• 专业介绍
  • 商务外语学院
  • 日期 : 2023-06-21     点击量 : 13713

    学院简介

     

      商务外语学院设商务日语、商务英语和应用韩语3个专业,目前在校生850人。其中,商务日语专业为辽宁省高职高专示范性专业、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的地方财政支持的国家示范性专业,3个专业组成商务外语专业群为校级专业群建设项目。

      学院是大连市数字贸易协会副会长单位,专业设置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大连“两先区”“三中心”建设需求,人才培养以“外语+技能”为就业导向,使外语成为学生职业技能的放大器,为行业企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每年30%的学生通过“专升”考入本科院校

      学院现有教职工61名,专任教师53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2名,讲师37名。海外留学、进修归国教师27教师获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22常年聘任日、英、韩语外教3;聘请行业企业资深人士客座教授5名,兼职教师25名,构建兼职教师资源库。通过国内外进修培训、教学团队建设,3专业各自形成一支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中外专兼结合的双师教学队伍

      学院现有外文计算机应用实训室、电子阅览室、国际商务单证实训室、商务场景口译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室等6个校内实训室同时与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骊住通世泰建材(上海)有限公司、大连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连今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汉庭星空(上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澳鹏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建有数十余家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内涵,以3+Xi”为特征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基于工作实境的理实一体化“4段式”教学模式,形成校企共建产学一体实训体系,开创了高职商务外语人才培养独具特色的新途径。 

      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先后与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多所高校建立了稳定的校际合作关系。应用韩语专业与韩国全州大学、首尔市立大学等实行3+2”合作办学模式,与韩国庆南情报大学互派交换生,为学生的多元化发展提供高质量平台。

      咨询电话: 0411-82140036

     

    商务日语专业

      (国家级示范专业、辽宁省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日语综合应用能力、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数字贸易及进出口业务操作等综合素质,掌握日语、国际商务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商务流程专员、外贸业务员、现场翻译助理等工作,面向在连日资企业、数字贸易企业、对日商贸企业领域,立足大连、服务辽宁,适应智能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综合商务日语、商务日语视听、商务日语口语、实用商务日语阅读、商务日语礼仪、日文计算机应用、日语翻译技巧、数字贸易实务、日本文化体验实训、商务日语信函实训、日本企业管理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于骊住通世泰建材(大连)有限公司、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百特利德(大连)科技有限公司等日资、数字贸易、对日商贸企业。主要从事商务流程专员、外贸业务员、现场翻译助理等岗位。

    商务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及区域发展对英语人才需求,掌握扎实的商务英语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具备商务、贸易、文秘、 教育、服务等领域的工作能力,能够胜任数字贸易公司业务流程和客户服务专员、高级商务助理,外贸业务员和国际商务秘书及涉外酒店前台工作人员等工作,面向国际贸易、商务领域、适应智能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商务英语精读、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外贸英语函电、外文计算机应用(英语)、国际市场营销实务(双语)、外贸英文单证操作、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谈判实训、国际贸易实务实训和跨境电商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于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澳鹏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大连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连今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汉庭星空(上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涉外商务、外经外贸、数字贸易、涉外酒店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贸易流程专员、外贸业务员、国际商务秘书、跨境电商运营员、涉外酒店前台等工作岗位。

     

    应用韩语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及区域发展对韩语人才需求,掌握韩语综合知识及对韩商务知识为基础的文秘业务、商务礼仪、外贸业务、办公自动化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日常文秘工作、日常文档翻译、外贸业务、制图等工作,面向办公室文员、翻译助理、外贸业务员、CAD制图等工作领域,适应智能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实用商务韩国语、商务韩国语视听、商务韩国语会话、韩文计算机应用、国际贸易实务、商务韩语书信写作、实用韩国语阅读、商务韩语翻译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于大连韩防建筑设备设计有限公司、维布洛信息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澳鹏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青岛英航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印孚瑟斯技术有限公司等。就业方向为韩资企业、合资企业、数字贸易企业、对韩贸易企业。主要从事办公室文员、外贸业务员、翻译助理、CAD制图等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