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职能
  • 招生办公室职责
  • 日期 : 2010-05-25     点击量 : 503676

      1、根据省市有关规定,组织各院系制定招生计划并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2、积极拓宽招生范围,及时与各省教育厅计划处、省招办联系,落实、核准外省招生计划。

     3、组织编写专业介绍,认真设计、制作招生简章等宣传材料,热情对待有关部门、考生和家长等来访、来电、来信等咨询事宜,做好生源组织工作。

     4、做好招生设备及《入学须知》、《录取通知书》等招生材料的准备工作。

     5、组织好新生录取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工作。

     6、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新生入学工作,负责新生档案接受、整理、转发工作。

     7、及时准确处理好招生录取过程中的遗留问题。

     8、完成招生后的各种数据统计,及时总结,并将招生情况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时将有关录取材料及时归档。

     9、根据辽宁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组织好应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的考前辅导、报名、体检、考务、录取等工作。

     10、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新趋势,为学院专业设置提出有价值的建议。

     11、研究掌握国家招生政策及学校有关规定,了解和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促进招生制度的改进。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