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 学前教育学院
  • 日期 : 2023-06-21     点击量 : 14494

    学院简介

      学前教育学院开设学前教育(师范类)、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2个专业,2023年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招生,其他专业不招生。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7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3人,全国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4人,辽宁省省级教学团队1个,辽宁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校级科研创新团队1个,校级教学创新团队1个,校级教学名师3人,校级科研骨干1人。全日制在校生1127人。

      学院是辽宁省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基地,辽宁省幼儿园教师培养培训重点研究基地。学院承继大连师范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优良传统,借鉴职业教育智慧,遵循教师教育规律,深化教育教学内涵建设,近年来在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通过率、学生就业率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学前教育专业连续六年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获得国家级团体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前教育专业2019-2022届毕业生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平均通过率居于全省前列;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用人单位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质量和毕业生素质都给予高度评价。

      学院学前教育实训中心面积2800余平方米。建有仿真幼儿园实训室、保育员数字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儿童文学应用与实践实训室、幼儿园手工实训室、视唱练耳实训室、数码钢琴教室、美术教室、舞蹈教室、学生琴房等实训室,模拟幼儿园真实岗位情境,满足学生校内实践教学需要。学前教育实训中心是大连市保育师职种鉴定考试考场。

      学院是大连市学前教育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与大连市实验幼儿园、大连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大连育德点石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爱儿坊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大连益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100余家大连地区知名度高、社会认可的幼儿园建立了“校·园”合作关系,完全满足在校学生幼儿园实习实训以及顶岗、就业需求。

      咨询电话:0411-82140018041182140030

     

    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

      (国家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专业、辽宁省品牌(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大连、服务辽宁,培养适应学前教育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先进的教育理念、较为扎实的科学人文艺术素养,掌握幼儿发展、幼儿保育与教育、通识性知识等专业知识,具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一日生活的组织与保育、游戏活动的支持和引导、教育活动的计划与实施、激励与评价、沟通与合作、反思与发展等专业能力,能够在幼儿园等各类学前教育机构胜任保教工作的合格幼儿园教师。

      【主要课程】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与政策法规、学前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园游戏指导、幼儿园环境创设与玩教具制作、幼儿园班级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方向为各级各类儿童教育机构,就业岗位为幼儿园教师、保育师、早教教师(亲子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学校教师及幼儿园园长、副园长等管理岗位。主要就业单位有大连爱儿坊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大连市益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大连市甘井子区教育局实验幼儿园、大连市甘井子区教育局今都幼儿园、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心幼儿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