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中生招生
  • 2022级新生报到指南
  • 日期 : 2022-09-22     点击量 : 25588

    一、报到时间

    2022年9月29日

    二、报到地点

    (一)夏家河子校区

    1.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夏泊路100号。

    2.报到区域:B区东门(学院:商务外语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C区正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女生))。

    (二)南关岭校区

    1.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南关东街6号。

    2.报到区域:学校大门(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

    (三)普湾校区

    1.地址:大连市金普新区石河子街道泰海路33号。

    2.报到区域:学校大门(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应用电子专业“3+2”)。

    三、接站安排

    1.接站地点:学校在大连站、大连北站、金普站、普兰店火车站及客运站、大连机场设接站车;大连北站下车、机场下飞机的普湾校区学生在南关岭校园内中转(设在小体育场内),有车辆运送到普湾校区。

    2.家庭自驾车送学生返校的,听从指挥,随停随走,自驾车辆不允许进校。

    四、报到流程

    1.jpg

    五、温馨提示

    1.报到当天学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行程卡和健康码绿码、10天健康监测结果和行程轨迹记录,经身份核验、测温并刷场所码后入校。大连市以外学生返连前还需通过“辽事通·e 大连”微信小程序完成自主报备,返校报到当天在车站和机场等地通过绿色通道乘坐学校接站车辆点对点到校,建议学生自主报到、家长不能通过绿色通道。学校现场再次组织进行核酸检测排查。检测结果出具前,学生居寝室健康监测。

    2.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卫生,做好防护。行程尽量做到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与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清洁处理。返校途中身体出现疑似症状,应主动报告,及时就近就医。在机场、火车站以及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防疫管理。

    3.因疫情影响,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报到当天,陪同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

    4.根据疫情风险地区等级变化情况,返校前10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暂缓返校。学生待所在地恢复常态化防控区域后再按照相关流程返校报到。

    5.本人或共同居住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三密切接触者或实行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待解除相应管控措施后再按照相关要求返校报到。

    6.返校报到前10天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肌肉痛、结膜炎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应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治愈或症状消除后按相关要求返校报到。

    上述4-6项学生病愈或按期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按规定完成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返校。返校时,学校查验由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开具的相关证明。学生返校前安心居家,学习和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并做好返校前物资准备。